长情ram

2019-天津-文
<内心的笑 拥抱的美好>
<喧嚣之后 看看身旁>

人若有志,万事可为 ——关于立志的名言

加油

风吹花易碎:

1.青少年是一个美好而又是一去不可再得的时期,是将来一切光明和幸福的开端。 
——加里宁


2.人的志向通常和他们的能力成正比例。
——约翰逊


3.时间抓起来就是金子,抓不住就是流水。
——谚语


4.夫志当存高远,慕先贤,绝情欲,弃疑滞,使庶几之志,揭然有所存,侧然有所感;忍屈伸,去细碎,广咨问,除嫌吝,虽有淹留,何损于美趣,何患于不济。若志不强毅,意不慷慨,徒碌碌滞于俗,默默束于情,永窜伏于凡庸,不免于下流矣。
——诸葛亮


5.夫学须志也,才须学也,非学无以广才,非志无以成学。
——诸葛亮


6.每一个人要有做一代豪杰的雄心斗志!应当做个开创一代的人。 
——周恩来


7.一个人如果不到最高峰,他就没有片刻的安宁,他也就不会感到生命的恬静和光荣。 
——萧伯纳


8.燕雀安知鸿鹄之志。 
——司马迁


9.战士自有战士的抱负:永远改造,从零出发;一切可耻的衰退,只能使人视若仇敌,踏成泥沙。
——郭小川


10.最糟糕的是人们在生活中经常受到错误志向的阻碍而不自知,真到摆脱了那些阻碍时才能明白过来。
——歌德


11.立志工作成就,是人类活动的三大要素。立志是事业的大门,工作是登堂人室的旅程。这旅程的尽头有个成功在等待着,来庆祝你的努力结果。
——巴斯德


12.有人问鹰:“你为什么到高空去教育你的孩子?”
鹰回答说:“如果我贴着地面去教育它们,那它们长大了,哪有勇气去接近太阳呢?”
——莱辛


13.真正的才智是刚毅的志向。
——拿破仑


14.贫而懒惰乃真穷,贱而无志乃真贱。
一一罗丹


15.如果个人不知道他要驶向哪头,那么任何风
都不是顺风。
——塞涅卡


16.人若有志,万事可为。
一斯迈尔斯


17.志气这东西是能传染的,你能感染着笼罩在你的环境中的精神。那些在你周围不断向上奋发的人的胜利,会鼓励激发你做更艰苦的奋斗,以求达到如他们所做的样子。
——斯蒂文


18.让自己的内心藏着一条巨龙,既是一种苦刑,也是一种乐趣。
——雨果


19.目标越接近,困难越增加。
——歌德


20.面对悬崖峭壁,一百年也看不出一条缝来,但用斧凿,得进一寸进一寸,得进一尺进一尺,不断积累,飞跃必来,突破随之。
——华罗庚


21.坚硬优质的钢条,是经过千锤百炼而成的;瑰丽美观的贝壳是经过水冲日曝而得的。我们的意志和毅力也必须在火热的斗争中接受严峻的考验,去接受长期的锻炼。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在困难面前,永远热情奋发,斗志昂扬。
——加里宁


22.学者须先立志。今日所以悠悠者,只是把学问不曾做一件事看,遇事则且胡乱恁地打过了,此只是志不立。
——朱熹


23.立志是读书人最要紧的一件事。
——孙中山




评论

热度(18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